本站点是分享体育资讯的门户网站

网站地图 收藏本站

浏览量

芬兰女冰加时赛进球被取消 世锦赛裁判的这波操作球员表示看不懂

作者:ad365 发布时间:2019-04-18

芬兰女冰加时赛进球被取消 世锦赛裁判的这波操作球员表示看不懂

体育网4月17日讯 2019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落幕,美国队通过点球大战2-1战胜芬兰队夺冠。然而,本场比赛也出现了一次争议判罚。加时赛中,芬兰队曾打进一球,但被判干扰门将犯规被取消。如果不是那次判罚,最终夺冠的很可能将是芬兰队。从某种意义上说,裁判左右了冠军归属。本周一,国际冰联终于对芬兰队加时赛进球被取消的原因做出了解释。

上周日,在世锦赛决赛芬兰对阵美国的比赛中,芬兰队员佩特拉-涅米宁在加时赛11:30打进了决定性的一球。芬兰队长希里科斯基冲了过来,而她的第一次射门被美国队守门员里格斯比挡出。随着里格斯比滑出网外,希里科斯基碰到了球,美国队的凯茜-贝拉米压在她身上,涅米宁把球反弹到网内。球进后现场的芬兰球迷沸腾了,但这种快乐并没有持续太长时间。

由于本届世锦赛期间,国际冰联引进了视频助理裁判,对每一个进球都进行视频回放审查。该机构援引两条规则称,佩特拉-涅米宁进球,由于干扰守门员被判无效。

这是芬兰队首次在世锦赛决赛亮相,一旦涅米宁进球有效,芬兰队将有可能获得冠军,因此这个判罚引发了巨大的争议。

赛后,国际冰联表示,视频裁判做出取消进球的决定时遵循了两条原则。

其中一条规则为:“在比赛过程中,进攻的运动员与球门钱外的守门员发生了非偶然的身体接触时,攻方队员将由于干扰比赛而被小罚。如果在这个时候进球,那进球无效。”

另一条规则称:“当守门员在他的球门线外得球时,如果进攻运动员已经努力去减少或避免身体接触,那么偶然接触也是允许的。”

考虑到这两条规则,国际冰球联合会的视频裁判认为芬兰队长干扰了守门员,因此进球是无效的,最终,美国队在点球大战中获胜,沮丧的芬兰球迷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冠军飞走。

芬兰冰球联合会首席执行官马蒂-努尔米宁表示,裁判曾准备对里格斯比绊人犯规对其进行处罚,并判罚点球。

努尔米宁表示:“当涉及到视频审查时,那么决定权就交给了视频裁判。他们认为对守门员造成了干扰,所以做出了这个决定。”

芬兰队长希里科斯基并不认为她干扰了美国队门将。“她已经从球门线出来了,你想做什么?我们做不了决定。”

不过,里格斯比却有不同的看法:“我知道这不是一个进球,我想问裁判她们怎么得到点球的,我才是那个被撞到的人。但是,裁判认为我在场上绊倒了芬兰队员,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判罚了点球,那真有趣。”

芬兰队教练帕斯-穆斯托宁说,其实,比赛很简单。要么是希里科斯基干扰守门员被处罚,要么里格斯比被处罚,涅米宁进球有效。

推荐阅读

实时报道

足球赛事 篮球赛事 综合体育 xml地图